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

買3C產品在結帳前一定要多檢查幾次

上星期五總算把阿婆Monitor的PR單開出,我想上次在燦坤買阿婆MAC PRO的良好經驗,想說再請燦坤幫忙調貨.

接下來的事讓我覺得買東西結帳前一定要再確認是否是正確的.

我先跟燦坤的店員說我要的規格(PR上面有列的),然後也提到有兩種型號,他回答都說有,而且只有一種型號,ok,我再問他是否可以給我他所指的那台在阿婆網站上的link,他叫我直接去看,我再跟他要一次,他還是同樣回答,我想他應該知道我所指的是那台了,就請他幫我調,他也回答說沒問題,後來他查只有桃園有貨,就說他星期二會到貨.

星期二我打了整天的電話,總算下午三點打來說到貨了,我就請我同事過去刷卡購買,因為那時在做6樓視聽室投影機的工程,我還特別問他說需不需要我跟著去,他說不用,這是悲劇的開始,早知道我跟去,或是說幸好我沒去.....

隔天來的時候,聽到另一個同事對電話破口大罵,我想說是怎麼回事,後來他就過來說他們買錯了,也就是說我訂的跟他們的要的不一樣,我把全部聽完後覺得很訝異,這兩位大德,你們去就直接刷卡沒做確認的啊,另一點我覺得也很扯的是燦坤的人也沒開出貨單及做其它確認動作,直接拿了叫我同事去結帳.

好了,事情發生了總要解決,我同事打去破口大罵好像沒用,燦坤死也不退,他們的sales嘴巴硬的很.....

他們把此重責大任丟給我了,我只好含淚接下了(?).我覺得我不是那種很會吵架的那種人,也不是那種會盧或輝到對方受不了那種人,只好另闢路徑去談了.....

我上網拜辜狗大神,發覺好像找sales他們是打死不退的,嘴巴很硬,要就直接找他們的店長談,或是打他們的0800(很幹的是大一個鐘頭都是在語音或是電話中),嗯,想到這點就直接下手了.....

我先打去直接指名找他們的店長,剛好店長請假,代店長聽了我的要求後,說願意幫我轉達給總公司知道,那沒問題,我可以等到下午14:00再說.

沒想到,才13:40那位幫我訂的先生突然打來了,我覺得他也很不客氣,連個稱呼都沒說,就直接說他那天只聽到我要什麼輸出port跟線的問題,我聽了覺得跳針也太大了,直接跟他說我要找他們代店長談,他就說好.

沒多久代店長打來,他一開始說不能退貨,是他問店長給他的回答,我就把他們在一開始訂貨時就直接跟我說只有一種,還有為什麼出貨根本沒確認就直接丟給顧客去結帳,我就把之前買MAC Pro那次的情況來比較,一開始還說買MAC PRO是我們有付訂金才有出貨單,我就直接回我們那天直接訂直接拿,連一毛錢都沒先付,那位先生從頭到尾都不斷跟我們確定是我們要的,最後還有一張出貨單簽名,他聽了想了一下說那他再跟他們店長討論,過沒5分鐘就說只能換貨不能退貨,這個結果也是我們的底線了.....

整個談完後完全沒力,在這個事件上每個人都有疏忽的地方,我在跟燦坤調貨時,負責的那位先生沒搞清楚狀況就亂回答亂訂,我是沒弄清楚他指的是那台就直接答應他幫我們調貨,其他人的錯呢?燦坤的人要出貨根本就亂搞,完全沒有遵守出貨應有的程序,我們同事是有點大意拿了就直接付帳,連檢查都沒有,造成這件事一陣混亂啊.....

沒有留言:

MySQL(MariaDB) 的基本指令

遠端進去後透過以下指令進入 SQL 輸入介面: sudo mariadb -u 帳號 -p -A 資料庫名稱 --->輸入密碼 select * from 資料表 where XXX = 'abc' order by BBB desc limit 10; -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