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

昨天真累

前天訂的HP NB到貨,昨天就開始設定及安裝一些常用的工作軟體,還要轉移使用者的資料,這讓我覺得應該讓使用者都把工作資料放在NAS上面直接存取修改,放在本機要轉移資料太累了.

星期一我看另一台業務的新NB會到貨吧,起因是前幾天我下班後的7,8點他的PC突然發出橡膠的燒焦味,他們一開使以為是工程部的問題,結果是他的PC傳出來的,應該是Power或主機板出問題,昨天一上班又來催我,只好先幫他處理.

還要再訂一台PC給另一台主管用,他的PC一直出問題,下星期再來處理這問題.

下班後就去士林的福樂跟一個女孩子見面,同事介紹的,年紀大一點,我覺得年紀大一點的女孩子比較好,本來同事要一起去的,結果他被總經理交辦的事卡住了,就叫我自己去.

之前每次經過福樂,總覺得它很大間的感覺,昨天一進去,跟原先預想的不一樣,不但小間很多,連內部裝潢都有一種廉價的感覺,唯一好處是服務生不會來打擾,可以坐到爽,結果我們還真的跟另一桌坐到他們要打烊,價格來說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,不過早知如此,帶她去別的地方會更好.

她給我的感覺是如何呢?依談話中她的言辭中,可以了解應該是位非常獨立,非常有主見的女孩子,.可能因為社會歷練豐富的關係,又不會有以自我為中心的表現.我覺得她非常有勇氣,3x歲辭掉做了1x年的工作去環遊世界,雖然最後是沒有成功完成,只完成部份歐洲的行程就回來了,我同事還跟我說是去遊學.....

另一點是她非常愛去旅行,不過,工作有錢卻沒時間去旅行,反之卻沒錢卻有時間,真矛盾啊,我就問她說下次有人再辦公車的拍照之旅她會想去嗎?最近好像還要再辦一次KIA車懷舊之旅,她就說她會想參加看看,到時就約她參加吧.....

說真的也蠻誇張的聊天閒扯還可以到10點多被人趕出來,不過在進福樂的庭園時看到一隻很可愛的浪浪,真想蹲下跟它玩啊~~~~~

回家後開了PC看電影,學弟打msn來跟我說他待的單位主管叫他做到7/31就好了,聽到他的狀況,我就說另一個學弟之前待的時候有這狀況嗎,他說也是有這種狀況,我覺的你都知道會碰到這樣了還去接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嗎?

問題的癥結點不是單純的學弟不擅於與人溝通而已,而是他們單位內部已傳出要裁員,開始了彼此的惡鬥,我不相信只有他一個人被影響,應該還有其他人,還有一點我想他主管應該是要找他的人馬進來,才會有這些動作.

我覺得人既然是社會的動物,那溝通的行為就非常重要,若不擅於溝通,別人根本無法了解自己的行為跟想法,必然會造成誤會跟磨擦.也會對自己的任何事造成阻礙,唯一解決的方式就是要想辦法去面對這個問題了.

沒有留言:

MySQL(MariaDB) 的基本指令

遠端進去後透過以下指令進入 SQL 輸入介面: sudo mariadb -u 帳號 -p -A 資料庫名稱 --->輸入密碼 select * from 資料表 where XXX = 'abc' order by BBB desc limit 10; -...